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文件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文件库 >> 正文



西科团发〔2022〕80号关于举办第十一期团支书、班长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 2023-03-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按照团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校团委决定组织举办第十一期团支书、班长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高我校班级团支书、班长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理论扎实、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学生干部,切实发挥学生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班团组织建设和学风建设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当代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培训对象

全校2022级本科生团支书和班长

三、培训安排

(一)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以集中学习、集体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6学时,邀请校内外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作报告,交流学习不少于3次,组织集体讨论,分享学习成果,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

(二)经验交流会

邀请“最美团支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同学开展经验交流,答疑解惑、开拓思路、创新发展。

(三)实践锻炼

团支书、班长要及时有效的协助辅导员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并服务好团支部、班级的日常工作,促进学校、学院各项活动及时有序的开展,扎实推进先进团支部、优秀班集体建设,不断提升支部活力。每个学员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于实践结束后上交社会实践报告,不断提高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培训要求

1.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组织各班团支书、班长积极报名,并给予学员必要的关心和指导。

2.各学院选派两名学生干部,负责本单位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召集、联系等工作。

3.培训期间严格考勤,无故缺课一次、请假两次以上(含两次)者不予结业。考勤结果将作为先进个人、优秀集体评选的重要参考指标。

4.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要参加结业考试,并于学期末提交1500字左右报告一份。

5.各单位将学员登记表(附件1)于11月18日下午16:30前分别交至骊山校园团委办公室(综合楼118室)、秦汉校园综合服务大厅团委处。同时报送电子版至1361208329@qq.com。此次培训班将在骊山校园与秦汉校园同时开课。

联系人:吴行健(老师) 电话:83856256

李竹君(学生)电话:15529517767

附件:1.第十一期团支书、班长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2.第十一期团支书、班长培训班课程安排表

校团委

2022年11月14日

附件1:

第十一期团支书、班长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单位(盖章): 负责人:时间:

序号

姓名

学号

性别

民族

政治

面貌

学院

专业

班级

职 务

联系方式

























































































































附件2:

第十一期团支书、班长培训班课程安排表

序号

学习形式

培训内容

1

集中学习

奋进新征程,勇做新时代好青年

2

集中学习

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

3

集中学习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

集中学习

中国精神

5

集中学习

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6

集中学习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优秀班团干部的基本素质及实现途径

7

集中学习

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干预

8

集中学习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9

交流学习

优秀共青团干部工作经验分享会

10

交流学习

优秀共青团干部工作经验分享会

12

交流学习

优秀共青团干部工作经验分享会

版权所有:共青团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

西科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