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雷锋,志愿行,西科青年在行动||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参加2024年西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日期: 2024-03-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新人。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3月3日上午,我校团委组织“胡杨青年”志愿者总队参加西安市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的主题,我校生态环保宣讲团和红丝带工作室作为参与单位在长乐公园广场分别开展了“关爱大秦岭,保护母亲河”生态环保宣讲和“携手共抗艾,健康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以“志愿服务集市”的方式集中开展活动,宣传志愿服务项目,展现青年志愿者风采。

关爱大秦岭,保护母亲河

生态环保宣讲团向群众进行了“关爱大秦岭,保护母亲河”主题的宣讲,传播爱护环境、低碳生活的生态环保理念。

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们,积极进行生态环保类知识的讲解,包括秦岭环保的重要性、存在的问题、环保开展的举措、母亲河现状以及倡议书等相关内容,让群众切身实际的得到了科普,以实际行动将学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中。

生态环保思想宣讲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生态环保理念宣传彩页、展示水质监测时用的工具仪器,同时进行了问卷调查,让参与的人了解秦岭生态的重要性、保护水源的必要性。

携手共抗艾,健康伴我行

西安科技大学红丝带工作室志愿者们在现场向社区的群众介绍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向大众发放防艾宣传册并进行艾滋病常识的问卷调查,同时引导大众粘贴红丝带标识,倡导大众关爱艾滋病人。

在今后的发展中,志愿者们将继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向群众进行性与生殖健康有关知识的普及,提高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安全、健康、负责任的积极生活态度。

校团委将继续引领广大青年团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共青团重点工作和品牌活动,扎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西科大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版权所有:共青团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

西科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