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来校做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
日期: 2023-12-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走进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开展“挺膺担当·能源报国 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能源学院党委、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办,能源学院团委承办。

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洪满、“延河讲师团”讲师薛思齐,王海蓉,叶文龙,党方圆,陈子玥等五名同学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校团委书记高欣、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贾哲、校团委副书记孙小娜、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党雪以及两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胡杨花”青年学生宣讲团、“红言”宣讲团、“青马工程”学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前,校长来兴平亲切会见讲师团师生一行。来兴平在会见讲师团师生一行时指出,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希望两校能够立足办学优势和学科特色,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创新学科交叉融合模式,努力做好“思政+能源”这篇大文章。同时,来兴平向中国人民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发出了加盟西安科技大学的盛情邀约。

两校代表在煤炭科技中心二楼204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会。会上,陈春林指出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两校能够围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系列活动,促进交流,联学联建,围绕课程创建、社会实践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取得更好成效。

随后,李洪满介绍了“延河讲师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本次宣讲一定会成为两校交流合作的起点,共同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讲师团成员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赴人民大学考察精神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在人民大学调研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时的感受、感想和感悟。双方学生代表就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开展形式、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分享。

报告会上,高欣致辞对延河讲师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延河讲师团”的薛思齐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气质》,阐述了在国家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国家面对的各种风险挑战与发展机遇,需要不断加强物质基础和保障,不断提高国家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王海蓉以《中国式现代化:青年何为》为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鼓励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初心使命,用坚定信念奔赴理想,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叶文龙开展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宣讲,结合党史、我国制度优势、产业结构,进一步展现中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种力量。同时,他号召广大青年要挺膺担当,立足各行各业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要激励广大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就一定能够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此次与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联动开展的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积极传播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全面、深入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宣讲团中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悉,宣讲团成员深入能源学院采矿工程(智能开采)2201团支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2202团支部和采矿工程(卓越)2201团支部活动现场,作了题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时代中胸怀中丘壑志 在大地上走好青春行》主题分享。

版权所有:共青团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

西科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