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举行青马工程“胡杨青年”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七期培训班第二讲
日期: 2023-12-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月4日下午,我校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报告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临潼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骊雨心荷”未检工作室负责人任兆锦为大家作《坚定宪法信仰 厚植爱国情怀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专题讲座;第二部分为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陕西省学联高校宣传矩阵联络员、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会员-乌兰”先进事迹宣讲会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600余人参加活动。

正值全国第10个国家宪法日,学校特邀到任主任为大家进行宪法相关知识讲解,从宪法概述及其重要作用,宪法重点内容解读以及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等方面,全方位地讲述了宪法的地位,作用,意义以及其重要性。她还结合了生活中常见的工作案例,形象生动地帮助我们理解法律知识在权益维护中的实际应用,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认知和理解,让宪法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学习,领会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理论研究,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让宪法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胡锦涛同志指出,现行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制保证。

乌兰同学结合个人在校经历,围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进行了主题报告。在报告会上,乌兰用饱含热情的言语,讲述了自己的事迹:从一个大学生,到“全国十四运优秀志愿者”、“省学联学生会先进个人”;从一名本科生,到学术论文的成功发表,再到一部部文学作品的相继发表,成为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会员,经过她不懈的努力,最终被评为“陕西好青年”。乌兰在分享马克思理论学习经验的同时,还结合自身从勤学篇、明理篇、躬行篇简明扼要地解释了“深学奋楫,行将必至”的主题。乌兰满怀期待的语气里,体现着她对未来道路的憧憬,以及她积极向上、勇于挑战自我的激情,精益求精、永不言败的精神。

版权所有:共青团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

西科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