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忆往昔,一二·九峥嵘岁月,看今朝,西科人砥砺前行
日期: 2023-12-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八周年,校团委于2023年12月1日在煤炭科技中心四楼举办了“壮烈红心,赤诚华章”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八周年学生社团朗诵比赛。

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心理中心主任张萌老师,安全学院团委副书记曹月老师,机械学院李帅田老师担任评委。

活动期间,各社团有序入场,以多样的形式向我们展示西科学子的风采,来自各社团的参赛者朗诵铿锵有力,声音洪亮,饱含着对革命前辈的缅怀和景仰。

其中瑜伽协会,向阳花心理协会带领我们回到了那个动荡的年代,他们用声音描绘了一幅幅历史画卷,让我们感受到了当年青年学生们的热血与激情。

安全急救协会、新新英语社和外国语协会的朗诵让我仿佛置身于那个时代,亲眼目睹了国家危亡时刻,青年学子们挺身而出,为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奔告呐喊的场景。

双截棍协会,夏奈动漫社的选手以激昂的语调讲述了当年学生们在街头游行示威高呼抗日救国口号的场景。他们的声音铿锵有力,充满了激情和愤慨,让现场观众无不感同身受。

校主持队、A+艺术协会,国风书画协会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那个时代青年的担当和责任感,也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

潇湘古典协会、陶艺协会让我们知道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忘记历史。最后学生社团联合会代表队的朗诵让我们铭记先辈的付出,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让这种精神在我们这一代发扬光大。

经过激烈的比拼,向阳花心理协会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校主持队、外国语协会+新新英语协会获得二等奖,夏奈动漫社等三个社团获得三等奖,双截棍协会等四个社团获得优秀奖。张萌老师,曹月老师,李帅田老师分别向获奖社团发了奖品和证书。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的爱国热情,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生活,感谢参赛社团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表演,为本次“一二·九”社团朗诵比赛决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

西科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