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共青团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 2023-11-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A67C6

11月4日,共青团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校党委书记蒋林、团省委副书记陈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第十九届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李利波代表兄弟高校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张建宽,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老团干代表出席会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近20所兄弟院校团委代表与会祝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陈春林向大会致开幕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支持和关心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同学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

校工会主席王学礼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同作为党和群团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团委与校工会在引领师生、服务师生的过程,充分展现出群团事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工会将继续秉持初心,深化与校团委之间的交流合作,并肩携手推动我校群团事业行稳致远。

62FD9

李利波代表兄弟院校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两校情谊深厚,源远流长,同气连枝,一脉相承,以实际行动共同铸就了“西迁精神”。他强调,同为“西迁人”,两校共青团坚持以“西迁精神”为指引,相重相惜、互相砥砺、精诚团结、共同发展,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共同谱写学校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

524F7

校团委书记高欣代表共青团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 踔厉奋发勇担当 为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第十二次团代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科学地分析了新形势下的使命与任务,从“铸魂育人行动”“固本强基行动”“青春建功行动”三项行动对今后五年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部署。

6EE0D

陈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学校团委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实践育人体系构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她强调,学校共青团要着力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始终成为引领广大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子”、在高质量发展中跑出“加速度”,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

蒋林充分肯定了第十二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取得的明显成效,肯定了我校青年彰显出的担当与责任。在国家建设、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他向全校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将青春抱负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要深刻认识到使命之重,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为己任,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要主动找补足自身短板之苦来吃,在吃苦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四是要矢志奋斗,抓住一切机会增长本领,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5E6DE

蒋林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强理论学习、依托校内外红色资源,结合实践开展教育,不断将教育成果转为实践成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在调查研究中倾听青年呼声、真实反映青年愿望,在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的过程中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

经过全体与会代表民主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3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与会代表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通过<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向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发出《牢记嘱托,不负青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倡议。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潘红光致大会闭幕词。

BF8D

聚焦团代会

会后,共青团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及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

本次大会是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团员和青年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校上下认真贯彻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奋力助推我校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西科共青团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打造“让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共青团为目标,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 深入实施“铸魂育人行动”“固本强基行动”“青春建功行动”“三大行动,更好把全校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电话:029-85583114 邮编:710054  陕ICP备10002064号

西科共青团